葉西

笑,全世界便与你同声笑,哭,你便独自哭

【聂卫】山鬼篇之番外

隔了许久的番外,抱歉

山鬼篇之离异幽梦

山鬼篇之云梦鬼谷

山鬼篇之爱恨难平

山鬼篇之红烛火夜

山鬼篇之又逢故人


盖聂有那么一瞬以为那只是他的幻觉,但当那人一步步踱到他面前,用那略显慵懒冷淡的熟悉声线叫着“师哥”时,他又确定了,这不是梦,他的小庄,真的回来了。


卫庄看着一脸怔然、身形消瘦的师哥,心中知晓这全是因为他,被触动的同时嘴上却仍是不依不饶:“哟,师哥难道是贵人事忙,忘了我这个师弟了?”


“小庄,真的是你?!”盖聂跨步上前将那银发俊美青年拥入怀中,用力嗅着那人的气息感受这实实在在存在的身躯,而青年像是早有预料,任他紧紧拥着也不挣扎,良久,像是终于意识到还有旁人的存在,盖聂连忙羞稔的放开了手,正要说什么卫庄就开口打断了他:“师哥,我是新人,你可要多教教我,其他事,晚上我们回家说?”


旁边被无视许久的荆轲终于终于找到机会插嘴:“原来你们是师兄弟啊,怪不得他指名要来我们策划部,那老盖你就带你师弟先熟悉一下环境吧,我就不打扰你们了”,已经看出什么端倪的荆轲果断溜走,心中还在不断惋惜,这么优秀的师弟怎么他就没有呢?这年头果然好苗子都自产自销了,唉!


按捺了许久终于等到下班,盖聂抓着卫庄的手,一路走到地铁站,“师哥,哪个站?”,看着师弟熟练的买票上地铁,盖聂心中疑惑更甚,而一直低头刷着手机的卫庄心有所感,抬头对上了他的时间,璀然一笑,天地顿时为之失色,盖聂饶是一向自诩定力极强,看到这笑容,也有好一会儿的目眩神迷,先前想问的话噎在嘴里,再说不出口。


就这样一路到了家,卫庄径直走到沙发上躺着浅寐,盖聂好笑的看着,倒真有几分回到了鬼谷时候的感觉,那时师弟也是个甩手大掌柜,日常做饭清扫都是由他这个师哥来做的,有时小庄练功累了偷懒不想洗衣服,他也会捎带着帮他洗了,连一向不苟言笑的师傅赵二都曾笑言他就是师弟的老妈子,上天派小庄来是专克他的,不过盖聂倒是甘之如饴。


卫庄一睁眼,就看到自己师哥不知想到了什么事兀自乐呵着,在公司为了了解各部门随盖聂走了一天,他早已又累又饿,一直忍着没说,肚子却自觉的叫了两声,卫庄登时就有些脸红尴尬,盖聂体贴的没笑出来,只问道:“小庄,我要去做饭了,你要吃点什么?”卫庄正脸红呢,听到这也顾不上其他,麻溜的报出了几道菜名:“我要酱肘子,红烧排骨,豆腐烧肉.....balabala.....”

“好,师哥给你做。”


盖聂一向是自力更生惯了,手脚麻利,菜不一会儿就做好了,端了上来,卫庄也毫不客气,加起一块肉就往嘴里送   “唔~好吃!多年未见,师哥的手艺越发好了”,盖聂听了师弟难得的夸奖但笑不语,此刻他的眼中之装满了那个埋头吃菜的青年,见他只夹肉,又劝道:“小庄,这盐蛋土豆丝和西红柿蛋汤你也吃点,不要只吃肉,营养要均衡.....”。餐桌上俩人你来我往,添饭加菜,在橘黄的灯光下,分外温馨。


“师哥,帮我擦一下头发”

“好。”


盖聂接过毛巾,温柔细心的擦拭着每一根发丝,直到上面的水分被毛巾吸净,卫庄此刻穿着师哥的睡衣,乖乖的坐在床上任师哥给他梳理头发,静了一时,卫庄突然开口道:“师哥是不是以为我不会回来了的?”,盖聂擦头发的手顿了顿 又继续接着擦“嗯。”,卫庄自然感受到了那突然的停顿,不过他没戳破,知道是个一直在意着这件事,接着道:“本来的确是回不来了的,不过我作为鬼魂飘了多年,能力和见识都不是新鬼能比的,那十殿阎王见我作为怨鬼既不犯事,偶尔还帮着他们杀几只恶鬼,而地界的鬼使是不能随意到人间来的,所以他们让我帮忙解决地面上一些恶鬼作祟的事情,作为报酬,就给了我这具肉身,也没抹去我的记忆。。”


盖聂耐心的听完师弟讲着那天以后的事,卫庄的头发已经擦干,他便停了手上的动作,他有些不安,但又十分期待。于是他将卫庄的身体转过来,直视着师弟的眼,不确定的道:“所以,小庄,我们以后能一直在一起了?”,卫庄肆意的笑了笑,神采飞扬:“对呀,我的好师哥,自此,还要劳烦师哥,"多多关照"了!”

“...好!...”

  

  ......

评论(3)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