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西

笑,全世界便与你同声笑,哭,你便独自哭

【聂卫】高考后的那些事儿

起名废
来自 @悠悠我心50 fo的点梗

6.26
纵横省高考成绩放榜日期

燥热的下午,毒辣的日头,烦人的蝉鸣以及...等待的焦急

一栋样式老旧的楼房里,卫父卫母死死地盯着卫庄将准考证号一个个输入,然后――确认查询。正处于查分最高峰,电脑卡顿了一会儿后,成绩才慢慢显示出来。那一刻,卫庄仿佛听到了全楼栋的激动叫喊。

无视了卫父卫母的惊喜与一系列手无论次,卫庄抬脚就跨出了房门,不顾卫母在身后的疑惑呼叫,卫父嗤笑了一声:“你别喊他了,自己儿子的性格你还不清楚,九头牛都拉不回的性子!”

卫母一想也是,刚想关门却又想到了什么,走到隔壁,敲开了邻居盖家的房门,下一秒就迎上了盖妈笑意盈盈的脸。

“咦?!我说小盖他妈妈,你家盖聂高考成绩出来了吧?”

“对呀,你家小庄应该也是吧?看你笑成这样,小庄考
得挺好?”

“咳!比他模考成绩高那么一点,666分!”

“哦,是吗?那赶巧了噻!我家小盖是667分,正好就比小庄高一分”

“这也太巧了喂,话说这俩孩子自幼儿园开始就都分在一个班级,咱俩家又是邻居,平时这成绩也是不分上下,没想到,这高考也差不多,倒真是有缘分”

“谁说不是呢?本来我们怀孕的时候差不多,本想着要刚好是一男一女就结个亲家,不过可惜是俩男孩……”

“没事啦,小盖他妈妈,虽说这是个遗憾,但好在他们相处的还挺好,不是吗?”

“是这个理,现在啊,就等分数线下来填志愿了,哎,你家小庄怎么不在?小盖也是,成绩出来后就没了人影”

“小盖也出门了?这俩娃,平时倒没看出来这么有默契”

………

卫母盖母凑在一起嘀咕了许久,从自家孩子的成绩谈到小时候两娃一起玩泥巴、学武术,一直侃到了天上。

旁边卫父盖父相视一笑,眼中都浮现出淡淡的无奈,很明显就是在说:“唉――,怎么又来了”

(来自卫父盖父的叹息.jpg)

时间过的飞快

当天晚上,昏暗透着橘黄色的路灯下

卫庄瞅着那两只在老旧的灯泡上扑来扑去的飞蛾沉默不语,察觉到身后的脚步声,便转过身去:“师哥?”

盖聂望着卫庄虽仍残留着几分少年稚气却已可窥其日后英武的年轻面孔,踌躇了一下,将憋了一下午的话说了出来;“小庄,我们的分数差不多,我对比了下去年的分数线,应该可以填到我们省的鬼谷大学建筑系的设计专业,你愿意和我一起吗?”

卫庄看到了盖聂眼中那一丝虽然藏得很好但仍被他捕捉到的那一抹期待,发出了一声卫爸同款嗤笑:“哼!师哥是来羞辱我的吗?从小我就处处比你低上一截,学武术的时候,明明比你还大一些,却不得不喊你师哥,现在就连高考也比你差上一分,盖聂,你说这话是嫌我丢脸丢得还不够吗?!”卫庄看似质问着,却将眼中的笑意掩去。

盖聂忙解释道:“小庄,我真的没有这个意思,只是...只是...”

他嗫嚅了许久,最后似是什么都顾不上了一般的说:“只是我想一直同小庄在一起罢!”说完像是把自己惊到了一般,不敢看卫庄眼睛,急匆匆的转身走了。

而卫庄一开始只是看着盖聂那难得不再沉稳而是透出了一分孩子气的身影没说话,后来在听到师哥那一句好似告白的解释后,良久,对着空荡的街道,发出了一声意味不明的叹息。

“傻师哥――怎么就...不懂我呢?...”

两个月后,鬼谷大学

盖聂身边到处都是和他一样的新生,望着规模宏大、古老悠久的学校,将心中的那一丝失落压在了心底。这俩个月来,小庄一直不理他,他也没从卫父卫母那打听到小庄报了哪所大学,似乎是瞒着他不愿让他知道,清楚卫庄的性子,所以更加觉得小庄是真的不愿意继续和他待在一起了。

将录取通知书和一干证明递给了负责的老师,招生办的老师正好是建筑系的,他笑吟吟的接过资料,看清楚上面写着的姓名后,脸上的笑意更深(哈哈哈哈!今年我们系招的帅小伙儿真多,改天一定得拉着他们到隔壁土木工程系转转,看谁还敢说建筑系招的学生都是满脸青春痘的工科男。猥琐笑.jpg)

盖聂办好了相关手续后,就发现那个老师带着一脸诡异的笑(盖聂:?),递过来一张地图和钥匙,对他说:“小盖是吧?这是你的宿舍钥匙,上面有门牌号和楼栋号,你就按着地图走就是,要是迷路了,就问你们班的班长嬴政,他正好和你一个宿舍,你应该加了班群的QQ吧?对了!有个叫卫庄的新生也分到了你们寝,我看身份证上是和你一个地方的,成绩就排在你后面,年级第二,你应该认识他吧?不认识也不打紧,一个宿舍的,打好关系,宿舍里有个老乡好互相照应是不?”

盖聂原本只是耐心地听着那热心过头的老师在一旁口吐飞沫,却冷不防听到了卫庄的名字,顿时愣住了,等到那招生办的老师说完后,盖聂面上无波,心里却翻起了滔天巨浪。

此刻盖聂脑海中,一个缩小版盖聂正迈着他的小胖腿,一边撒花一边傻笑的绕着圈子转悠:“啊啊啊!!!小庄居然填了这里!太好了\(^▽^)/!...我和小庄...又能在一起了!”

怀揣着一颗无比激动的心表面上却还是一脸淡定的盖聂按照地图上的指示顺利找到了宿舍,推开门,里面正对峙着的三个人便目光灼灼地望了过来。

盖聂:“?”(不明所以.jpg)

时间退到半小时前――

卫庄提着简便的行李找到了宿舍(没错,就是盖聂的那间!),本来他是被分到另一个宿舍的,但奈不住他生了一副好皮相,在打听到自家师哥会住哪个寝室后,卫庄就动用了自身美色让负责这块的老师将他的宿舍与一个原本住师哥宿舍的名叫“荆轲”的男生换了过来。

(荆轲:都是卫庄,害的我帅气的出场就这样被摁死在摇篮里了!Q_Q)

他们这间是四人寝,上下床的那种,两个下铺床上都放着行李,床边站着两个和他年纪相仿的男生,应该是正准备铺床,看到有人过来了便停下了手中的动作。

其中一个生着桃花眼的男生朝着他伸出了手:“你好,我叫韩非,你的室友,互帮互助哦~!”

另一个自带摄人气场的俊美男生也向他打了招呼:“你好!我是嬴政,建筑设计一班班长。”

卫庄同韩非握了手后,也向两人作了自我介绍,心里不动声色地给二人下了定义:“一只笑面狐,一只腹黑虎!”

卫庄定定地看了两人一会儿,直把那个叫“韩非”
的男生看得脸上的笑都快挂不住了后(事实上是在确定谁更好欺负),对韩非说:“韩非你好,我想睡在你那个床位,可以让给我吗?等下我师哥也会来这个宿舍住,我想和他睡上下铺”,虽然看起来是一副打着商量的样子,实际上却是陈述的语气对着那个男生说。

韩非:“……”一上来就要和我换床位真的好吗?!

卫庄挑了挑他那仿佛直上云霄的精致飞眉:“怎么?不行?互帮互助的韩非同学――”

――寂静――

韩非瞅了瞅看上去就不喜欢有旁人近身的嬴政,又瞧了瞧同样不好惹的卫庄,笑容逐渐凝固。

――――

盖聂正好就卡在这个微妙的时刻到了宿舍

看到师弟,盖聂是很欣喜的,但旁人在这,不打招呼太不礼貌,按捺住内心的小激动无视了这微妙的气氛,对嬴政和韩非打了招呼。

卫庄看到师哥居然先和其他人说话却忽略了自己,背在身后的手握了握,眼中的期待也渐渐消逝,冷哼道:“哟――真是不凑巧,师哥也在这个宿舍呀”,接着把行李往韩非那床的上铺一放,故意将朝着盖聂的肩膀一撞,快步走了出去。

韩非与嬴政面面相觑,彼此都看到了内心的疑问:“不是这俩师兄弟约好住一起的吗?怎么看这情况有点不对啊?”

盖聂尴尬的笑了笑,礼貌的对嬴政二人道歉并解释道:“不好意思,同学,小庄没有恶意的,只是我惹他生气了,两位别介意啊”心里却在苦笑,刚一重逢就把小庄惹生气了。

韩非看出来这对师兄弟的气氛不对,忙转移话题,他对盖聂笑道:“没事没事,那个,盖兄是吧,这里只剩一个铺位了,就在班长上铺,你先整理下吧,晚上还要睡呢。”

盖聂却迟疑了,韩非疑惑道:“怎么了?盖兄?”

盖聂答道:“韩兄若不介意的话,我可以跟韩兄换一个床铺吗?小庄自高中在校住宿起便一直与我是上下铺,我怕他换了一个人会睡不惯...”

韩非:“……”该说不愧是师兄弟吗?

在一旁一直默默观望的嬴政此时却突然出声:“韩兄,他们既是师兄弟,又是从小睡惯了的,让一下也无妨,难道韩兄不愿意睡我上铺?”

嬴政其实并不讨厌与韩非的关系更近一点,相反,他挺喜欢韩非的,虽然才认识不到一上午,但性格天生谨慎多疑的他早把这人摸得一清二楚,他已经总结出韩非这人性格很好,眼睛时常有精光闪过应该是个聪明人,笑起来很好看就像一只刚偷了腥的狐狸。只是那人似乎有点怕他,他也就不好多做什么,只想着以后有机会的话就多了解一下罢了,但眼下送上来的机会他自然不会放过,立马就表示自己愿意让他睡上铺。

话一说完,基本是把韩非的路给堵死了。韩非见嬴政面色如常,知道他是真的不介意 ,便也利索的把东西挪到了嬴政那边的上铺,所幸的是他还没把东西拆开,不过就是换个地方的事,他也愿意成人之美。

盖聂忙谢过二人,然后三人就开始了整理,只不过盖聂除了自己的那一份,还要帮卫庄的也弄好罢了。
                                                     ――论奶妈聂的辛酸

不管这边如何的心思诡谲,另一边卫庄却在气呼呼的踢着操场上的石子:“可恨!师哥居然不理我!”
越想越气,决定在师哥道歉之前不理他了,又想到自己还没有整理东西,正决定回去的时候没留神一转身就撞上了一个削瘦又不失力量的身躯。

卫庄脚上没站稳向后倒去,正好被撞上的那人给搂住:“小庄,你没事吧?”原来是一直见卫庄没回来便出去寻自己师弟的盖聂。

卫庄没好气的说:“你走路不长眼的啊?”说完揉了揉被撞痛的肩膀。

盖聂自然是忙不迭的替师弟按摩揉捏,过了一会儿后,见卫庄一脸享受的表情,知道师弟这时的心情还好,终于试探的问了出来:“那个,小庄,我以为你不想和我在同一所大学呢,为什么你又――”

话没说完就被卫庄打断:“怎么,你不情愿?”大有一副你若敢承认后果自负的架势。

“没!我...我心里很欢喜,小庄,我有好多话想和你说,但又怕你不爱听”

“那你倒是说啊!你都没说怎么知道我不爱听?”卫庄傲娇的在心里偷偷补上没说完的话,死木头,也只有我,才愿意听你说了。

“...小庄,我...我喜欢你!我喜欢你很久很久了!!”

“......”

“...小庄?...”

“...嗯,我知道了!”

“小庄――~”

卫庄才不管盖聂在一旁不住的央求,他自是知道师哥想要他说什么,他才不会说出来呢!哼――他才不会说出来,其实,嗯――他也喜欢师哥,许久了呢。

鬼谷大学宽阔的草坪上

阳光明媚,时光静好

――完

评论(8)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