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西

笑,全世界便与你同声笑,哭,你便独自哭

【叶西】百兵之君

《淇奥》
――瞻彼淇奥,绿竹猗猗。
――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西门吹雪爱剑成痴,这是江湖中人人皆知的,然而却很少有人知晓,西门吹雪所用的剑中,他最为喜爱的,便是他自少年起便持着的一柄乌鞘长剑。

“剑,乃百兵之君。然,何为君?君,君子耶?天下之君耶?”这是西门吹雪近来所惑。修长宽大的手伸出,缓缓擦拭着手中之剑,无意割破手指,一丝血顺着剑身缓缓滴落地面,剑身微颤,竟脱离西门吹雪水中,停在半空。

此时,万梅山庄白雪飘飘,万梅盛开,晶莹的雪地上,一柄长剑半立雪空,一丝丝剑意围绕其上,始时只是微弱,而后,澎湃而发,剑气破空而出,震耀九寰!万梅摄于其威,俯首尽落。

有一临江垂钓之老叟目睹此景,感叹曰:“剑意已成,剑灵已生,一剑西来,天外飞仙!天意,天意啊!此后种种,皆是造化!无人能窥探一二!”

新生剑灵漂浮在纷扬的梅花之中,衣裾翻飞,恍然如仙,与清晨远方还未离去的月遥相呼应,仿佛要乘风归去。西门吹雪伸出持剑之手,月仙眼波轻荡,双足便立于其上,曰:“吾名,叶孤城!”而后身体幻化,重而为剑。

西门吹雪垂视良久,而后,放声大笑:“剑,主杀伐,然,海纳百川者,是为君子剑也!”

世人皆道剑神已疯,整日与剑为伴,最后,竟是以剑为妻!世人瞠目。

阳春三月,山庄内遍布红绸,喜气洋洋,新人双手相持,踏入喜堂,此番离异之事,外人不知,因此堂内祝贺者,三两而已。陆小凤、司空摘星等人面带笑容,恭贺西门吹雪喜得佳人,眼已偷瞥喜案上三坛梅酒,见西门吹雪并不阻拦,竟是争抢不休,一时间,寂静山庄,嬉笑怒骂,热闹不已。

新人房间内,剑神与其剑妻共饮合卺酒,而后,红帐垂落,更有喜袍亵衣等物掉出帐内,剑神双手被其妻用红丝缚住,软麻穴被点,浑身瘫软陷入鸳鸯红被之内,两颊酡红,时而有粗重喘息溢出,剑灵笑意深深,覆住其主,任凭夫君如何低喃求饶,只是动作不减。红烛整夜不熄,羞看新人。


评论(4)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