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西

笑,全世界便与你同声笑,哭,你便独自哭

【巍面】友于 (四)

(一)  (二) (三)

 

此刻的情景怎一个尴尬了得


 

沈巍缓过神来后第一件事不是匆匆将衣服给沈夜披上然后狼狈逃离,而是淡定的将弟弟的抹额叠好,放在木盘之内,继续给沈夜清洗头发,如果忽略了那红透了的耳朵,看着倒真像只是哥哥单纯的为弟弟洗浴罢了,不过在场的二人都有意无意的略过了这一点。


 

用皂荚细细滑过每一根发丝,再用水将上面的泡沫冲尽,梳理头发的木梳蘸了些药膏,梳在头发上,更显润泽细腻,光可鉴人,衬再那人光滑白皙的裸背上,极白与极黑交织在一起惑人至极,带给人感官上的刺激和内心的惊艳,沈巍虽是商人,却极富才情,见此氤氲美景,脑海中登时就浮现了那首《月夜》诗中的句子“香雾云鬟湿,清辉玉臂寒”,只觉诗中描写的,不过如此了。


 

沈夜到底年纪还小,对兄长的儒慕和渴望压倒了一切,他压下心中的羞怯,看着沈巍蘸的那些药膏好奇的问:“哥哥,这是什么?”沈巍手上动作不停,回答他说:“这是沈家药铺新采购的养发药膏,里面掺了何首乌和其他一些药材,你身体弱,没有多余的养分,所以头发有些干枯,我有时去你卧室,见床榻地上总有些许头发,便知你经常掉发,因而前些日子我吩咐药铺收集采办一些护发养发的药材方子,你日日用着,头发便会好起来了”“嗯”沈夜听了兄长一席话,知他时时关注着自己,心中熨帖,又见自己什么事都没帮兄长做过,很有些惭愧,面上便低落起来。


 

沈巍瞧着他神色不对,将沈夜身体扳过来对着自己,耐心的询问他:“怎么了,我的好阿夜怎么不开心了?”,耳畔就是哥哥的温声细语,沈夜听了这带有磁性的嗓音不知为何,身子酥了半边,他急忙挣开,低着头,声音也低不可闻:“大哥,我是不是很没用,什么忙都帮不上,整天病恹恹的还要麻烦兄长分心照顾”,声音虽轻,但结合这突然钻了死胡同的傻弟弟面上自责的神情联想一二,沈巍就明白了,心中不免好笑,戳了戳他的额头,见他受痛的捂住,这才含了笑意回道:“大哥不需要你帮忙,你只要活的开心,哥哥就高兴了”


 

“才不!”沈夜嘟着嘴闷声想着,眼角扫过兄长精干的胸膛,突然有了主意:“哥哥,我也帮你搓澡吧!”,说着拿起沐浴用的布巾就想上手,“!不用了阿夜”沈巍连忙推拒,他之前之所以在知晓了阿夜是天阴人后还继续帮他洗是因为不想二人因此而尴尬,生分起来,本就于理不合,阿夜还小,不懂这些弯弯绕绕,他却不能明知故犯,乱了伦常。


 

从弟弟手里抽过布巾匆匆抹了几下就出了温泉,迅速穿上一旁放置的衣物,背对着沈夜说:“那个,阿夜,我突然想起还有些公务没处理完,我先走了,你慢慢泡记得别着凉了啊”,嘱咐完后就看似镇定的走了,假如没人看到那僵硬的身影和略快凌乱的步伐的话。


 

而猝不及防的沈夜泡在温泉里,脑袋中不断回闪着兄长出浴时的景象,紧窄的腰,坚翘的臀,笔直修长的腿,鼻中一热,他恍然的伸手一探,是血。在池里越泡越晕乎的沈家二少也紧接着兄长的步伐上了岸,一路飘回了听竹院,然后华丽丽的晕倒了。


 

而回到书房后一直心不在焉的沈巍听到下人来报阿夜因为在温泉里泡的太久晕倒在地的消息后,急忙又跑去了听竹院探望弟弟,只见沈夜面色酡红,如同醉了酒一样倒在床上,听见开门的声响,便睁开眼睛,目光朦胧的望了过来。


 

被这一眼望的莫名喉咙发紧的沈巍定下心神,快步走到了床边,摸了摸他额头,很好,没发烧,面色也还好,看着沈夜无辜清澈的眼神,本来责骂的话就怎么也说不出口了,沈巍只能暗叹这人是专门来克他的,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


 

见沈夜没事,沈巍和他说了几句话后就欲离开了,转身的瞬间,手却被拉住了,沈夜窝在被子里,怯怯的瞅着他:“哥哥,今晚可以和阿夜一起睡吗?”“阿夜,你毕竟是天阴人,我虽是你兄长,但还是要避嫌的,如果你以后是选娶妻还好,若是以后你爱上了男子,想要嫁给他,这样就坏了你名节”他望着稚气未脱的沈夜,还是将在书房思量的话说了出来:“今晚的事,是我没有想到你是....哥哥很抱歉”


 

才没有!沈夜虽才与这大哥相处了几月,,但已经很是崇敬他了,从前沈父来看他的时候偶尔也会和他说起大哥,言语间很为沈巍自豪,他相信父亲,也相信哥哥!


 

最后还是拗不过沈夜多番央求,脱掉鞋袜,让沈夜睡在里边,自己躺在外边防止夜里翻身将沈夜挤下床去,烛火熄灭,静谧的月光洒在睡得恬静的俩人脸上,美的如一张画卷。


 

此时,睡着的沈巍也没想到,在接下来的几年时光中,与沈夜抵足而眠竟是成了常事,偶尔因事务太多不愿去打扰弟弟安睡选择睡在自己房中时,晚上还会失眠.....


 

——

沈巍:我家弟弟越来越有吸引力了,然而只想维持纯纯的兄弟情怎么办?

沈夜:哥哥你在嘀咕啥呢?快过来睡觉呀。

沈巍:好!


(五)

评论(24)

热度(2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