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西

笑,全世界便与你同声笑,哭,你便独自哭

【巍面】他是光(7)

#虐 向思维,刚开始还是甜的  上一章

 

#作者人格分裂

 

#作者自己也写不下去了如果是看虐的话就当我已经完结了,甜的会继续写。

 

#剧版和原著混着来


 

房间内

 

“我.....”

 

“你死心吧!我不会生的。”

 

“......”

 

“生孩子,我为什么要生!再被你杀一次吗?”


 

沈巍无话可说,毕竟是他有错,且再也救不回来了。夜尊摸着肚子,说出的话狠厉无比,可眼里的惊喜与期待却是骗不了人的,可他在等,等沈巍一个答案,一个他等了万年的答案。


 

也许是双生子的通感在此时终于作用了一回,又或许是下意识的动作,下一刻,在沈巍自己和鬼面都未察觉之前那双手就已经轻轻将那敏感多疑的人揽入怀中,贴上了夜尊正放于腹部之上的那只手,拥着的力度虽不大,却也明确表示出不会轻易放手的意愿。


 

这个带着占有意味的动作倒是真的有些安抚到夜尊,也许是从小与最亲的哥哥分离又在那样的环境下活下来,夜尊总会下意识的暴躁与反复无常,可他自己也知道,这只是为了掩盖自己的不安而已,他是个没有什么安全感的人。小时候因为沈巍一直陪着他,这种不安才没有爆发出来,而后,才愈演愈烈,从前他掩饰的很好,所以他的傻哥哥才没有发现,等到后来,却是没人在乎了。


 

看着怀中人眼睛红的像个小兔子似的,沈巍要是还不明白夜尊是觉得委屈了那他一万年的黑袍使就算白当了,把夜尊横抱起来坐到沙发上,双腿肌肉尽可能发松好让抱着的人能更舒服些,沈巍一下一下梳理着夜尊养了几个月已经有了些光泽的长发,同时也将自己一直憋在心里没说的话说了出来。



 

“夜尊,我们都有错,可是过去的已经过去了,重新开始,可以吗?我们从此,永远在一起。”“永远在一起?”“对。”夜尊转过头,他摸着那人与他相同却又截然不同的脸,眼泪就这样直直掉了下来“我一直在等你这句话,想不到,竟真的等到了。”


 

即使已经泪流满面,夜尊此时却是笑着的,他从前笑的太多却都不是发自内心,或是疯狂大笑,或是讥笑邪笑,却都是皮笑肉不笑,因此像这样眉眼俱笑起来连笑纹都出来了其实并不是特别好看,甚至还有一些神经质,可夜尊却怎么也止不住,眼泪随着他的大幅度笑容一颗一颗滴在两人交叠的手上,熨烫的是双生鬼王万年冰寒的心。


 

接下来的日子是难得的祥和,特调处有赵云澜,地星有阎王和判官,没什么必须要黑袍使出面的,而沈巍作为龙城大学的一名教授,薪资也足够养得起他和新出炉的孕夫两人,于是兄弟二人很是过了一段甜的让人腻味日子。


 

沈巍不懂高科技,但架不住他爱看书啊,无论是办公室还是自己卧室书柜上永远是满满的各种各样的书,只不过从前在桌子上摆放的各种研究资料、论文如今全部替换成了《育儿百科》《孕期食谱推荐》等书籍,而作为这一切的直接受益者——夜尊,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一日三餐不同口味的营养套餐,早餐是枸杞红枣粥、草莓牛奶燕麦粥,中午是莴笋炒虾仁、栗子鸡块、叉烧带鱼,晚餐是排骨山药汤、鸽子汤,沈巍还特地制作了一份不带重样任他点选的孕夫各月份最佳菜单,简直比月嫂还要细心体贴,即使作为鬼族只需要吸收足够的黑能量就能让胎儿茁壮成长起来,但沈巍却在这方面显得极为执着,等到月份终于足够了,夜尊也被养得皮光水滑,脸色红润,与之前判若俩人。
 

 

——突然开虐——――――要HE等明天――――――


 

鬼族生子自然不是像人类生产一样自然分娩,而是等到胎儿吸收了足够的能量在成熟之际从腹中剖出来,怀孕时间是不定的,不过一般母体越强大,时间越短,又加上沈巍不时地为夜尊输送能量,鬼族又从未有过双生鬼王结合并有子的先例,于是当几个月后的一个深夜,熟睡的夜尊突然被腹部的一阵绞痛痛醒接着浑身的黑能量都控制不住的全部爆发出来时,所有人都是震惊之余外加一脸懵逼的,而更没有人想到的是,当年大战时被封印打压了那么多年的夜尊竟然会死在这上面。



 

“咳咳!”夜尊靠在那人臂弯里,喉间血腥翻涌,他挣扎着吐出一口血,黑能量无止歇的从破了一个大洞不断流血的腹部泄出,无法收回,他的手中,躺着一个血淋淋刚出生的瘦弱婴儿,浑身青紫,不哭不闹,从刚出生那一刻就死去了。



 

夜尊此刻却是笑着的,明明生命正在一点点逝去,就连抬手安慰那人帮他擦去眼泪的力气都已经没有,他却笑得开怀"哥哥,别难过了,能和你过这么一段快乐的日子,我己经...很....满足了,我好开心了,能在你怀里死去。"



 

不断将能量为怀中的人输送却没有被吸收一丝一毫,就连异能都无法愈合那个伤口,沈巍已经快崩溃了,听到弟弟的话还是努力将眼泪逼了回去,强忍着哽咽和剧痛,极其温柔的安抚道:“夜尊,别怕,有哥哥在,你不会有事的”,夜尊听了,笑的开怀,一瞬间就连身上的痛也消失了一般“我的傻哥哥...,也罢,今生能见你为我落泪一回,我这一生就不算白活”,他拼着最后一丝力气,牵住了沈巍那只不断颤抖沾满血迹的手,沈巍立刻握住,十指相扣,等到这一动作做完,夜尊已是神志都快消散了,嘴角噙着的笑意却仿佛更深刻了些,他说:“哥哥....替我....好好活下去。”说完,最后一丝气息消逝,那只交扣着的手也无力的掉了下去。



 

“弟弟?夜尊?!!!!!!”沈巍仿佛全然不知怀中人己经死去一般,仍不断叫唤着他,只听那声音越来越大越来越急,带着无尽的仓惶和凄厉,若是从前,夜尊一定是第一时间一面斜着眼大声嘲笑再一面安抚他,但现在,那人闭着眼睛,任他再如何痛心呼唤,再未睁开了。


 

阎王、判官、小鬼、和特调处一干人该来的都来了,然而鬼王死去这是天意所为,连同为鬼王的沈巍都救不了的,他们也只能看着他痴痴的抱着已经逝去的那人和婴儿,无能为力


 

“好,我会好好活下去,,,我,,会...的.......”


 

――多年后


 

“大人,您看这些跑上地面的人应该怎么处理?”判官在一旁谄媚的问,“该如何办还用我教你吗?”冰冷低哑的话从那站在暗处一身黑袍的使者嘴里说出来,连空气都仿佛结了一层冰,就连他们这些没温度的刹那间都感觉一股寒意从脚底窜起直达心底。


 

待那黑袍人离开后,地府的一群鬼都聚在一起说话:"那位大人好冷啊,我刚才感觉自己身上都快掉冰渣子了!"


 

“对啊对啊,又冷又绝情,地府里人人都知道未经允许偷跑到上面去是要受最严厉的酷刑的,那位大人刚刚明明可以求情让他们好过一点的。。。”



 

“你们是新来的吧,一看就不知道内情,那黑袍使大人啊从前还是个好相处的,虽公正但很有人情味,自从他的弟弟兼配偶夜尊,也就是从前的鬼王死后,大人的性子才变了的”其中一个年纪看起来大点的鬼悄咪咪说道。



 

“啊?!是这样,那大人好可怜哦”一群新来的小鬼翘首以盼,等着大鬼继续说下去。



 

那大鬼见众鬼都期待的望着他,清了清嗓子又理了理衣裳,端足了架子,见众鬼已经等得焦急了这才又慢吞吞的说了下去:“这位大人哪,与他弟弟是天地之间最初诞生的双生鬼王,厉害无比........后来那另一位鬼王,大人的弟弟夜尊与大人前嫌尽释,痛改前非,还与黑袍使大人生了一个小娃娃,可惜的是运气不好,难产而亡,连刚出生的小鬼王都没保住,我听判官大人提过几次,说是这位黑袍使大人啊性格是越来越像他的胞弟从前的鬼王夜尊了,阴冷诡谲.....”



 

那只鬼还在唾沫星子乱飞,可围在他身边的小鬼却默默的退开了,他终于感到不妙,刚想逃跑就被判官揪住了耳朵“敢议论黑袍使大人的事,你胆儿不小啊!走,跟我去挨罚!!”“....判....判....判官大人!您宽宏大量,饶我这一回吧”,“哼!现在知道怕了,刚才怎么说的那么起劲?.......”“......."余下被暂时放过的小鬼们齐齐抒了一口气,虽然它们不需要呼吸,不过。。小鬼们互相对视一眼,俱都看到了彼此眼中对那两位更浓的好奇心。



 

这边小鬼们的八卦议论沈巍是听不到了,即使他听到了也不会在意,夜尊和宝宝还在家里等他呢。如今他常驻地狱,只偶尔有事会回到地面上罢了,龙城大学的教授之职早已辞去,他回的家,自然不是地面上的,而是从前夜尊被他封印的地方。从前作为封印的光柱早已被移开,如今高台之上放着俩张千年寒冰所制成的冰床,一大一小,分别睡着他的妻儿。



 

沈巍先是走到那张较小冰床上面逗弄了一会儿毫无知觉的婴儿后,又接着走到了夜尊躺着的那张,目光眷恋又温柔的 凝视了那张几乎每天都看到的熟悉面容之后,才将那只冰冷毫无知觉的手贴到自己脸上:“阿夜,你的手怎么还是这么冰,是不是又调皮没好好照顾自己了,都是当爸爸的人了,怎么还这么孩子气...”

 

“宝宝今天还是很嗜睡,都不理我..”

 

“阿夜,别闹脾气了,和我说说话吧...”

 

   "......''

 

#下文链接


#看不了就去找评论里面的

 

  下一章

评论(76)

热度(2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