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西

笑,全世界便与你同声笑,哭,你便独自哭

『聂卫』山鬼篇之又逢故人

上一章


四月清晨,山里的空气还很有些冷,红帐之内,一只手往旁边伸去,似乎是想将同睡的那人搂进怀里,一探却只触到了一层冰冷,盖聂蓦地惊醒,朝屋内看去,只见案上红烛燃尽,一缕阳光从窗上洒进来,连空气中弥漫着的细小灰尘都照的一清二楚,又哪里有那人的身影。

他心里空落落的,却并不如何惊讶,心中一直隐隐存着的不安在此时得到了证明,昨晚的被翻红浪仿佛只是一场梦,一场,有小庄的美梦。将身体埋在被中,似是想从里面嗅出那人残留的气息,他知道,卫庄可能再也不会出现了...

他阖上双眼,轻声道:“结发同枕席,黄泉共为友,小庄,师哥来陪你了.”起身,将背着的行囊打开,里面除了一把旅行刀外,再无他物,这是他一早就准备好的。抽出刀,把刀尖抵在胸口,正准备刺下去时,盖聂却偶然扫到了桌上的一封信,他一下子怔住了,移开上面压着的那盏油灯,只见那封样式古朴的信上写着“师哥亲启”,是小庄的笔迹。

他将信封拆开,取出里面的信纸,一路读了下去。

“师哥,见信如晤:

               
              其实没什么好说的了,师哥都猜到了吧,不对,师哥这么蠢,应该只猜到了一半,哈哈。

你不用为我伤心,寻死什么的更是不必,我做恶鬼这么多年,黑白无常见了我都是绕道走的,不瞒师哥,这勾魂使长的实在难看,一黑一白、青面獠牙的丑死了!......当年,我因一执念成鬼,如今执念已消,自然是无法以魂魄状态存留于世了。

             
           我早就原谅你了!师哥,从你回到鬼谷找我的那一刻起。说来也是可笑,身为鬼谷弟子,习了那么多阳谋阴略却连这一点儿女情长都堪不破...不过  ,正是如此,我才能等到你。

        
            等我回来.
      
         
                                                                           ――卫庄书”
                                                                                      

………

“...好,我等你”

即使你可能只是骗我,即使,你再也回不来了。你说的,我都照做,哪怕痛苦一生,我也会,听你的,活下去...


三个月后――

“阿聂,你真的没事吗?”荆轲望着好友眼窝深陷、日渐消瘦的脸庞,一脸担忧的神色,问道:“跟哥说,你是不是失恋了?没关系!!!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枝花,你喜欢什么类型的,哥能找的全都介绍给你,除了我老婆!”

盖聂知道好友是在关心他,奈何心中却一刻不忘那抹白发红衣的身影,心中一痛,这三个月,每每想到那人都会心如刀绞,却唯恐将那人有一丝淡忘,于是将即将愈合的伤口重复撕开,直到那颗心再次变得鲜血淋漓才肯罢休,所有的痛就让我一人来尝吧,他这样想着,这样,心中的愧疚才能少一点,对那人的思念却一日深过一日,原来,书上说的“情深不寿”竟是真的,偶尔从镜中瞥见自己的脸,他便会想到此事,只不过三月,他便如此,他的小庄,又是如何忍受着从前爱人的隐瞒、千年以来无尽的寂寥的?

思及此,疼痛更甚,然而面上却仍如往常,安慰着荆轲,道:“我没事,只不过近来要将从前请假时落下的工作补上因此加班加的有些多,有些疲惫,我休息一会就没事了...”即使是为了小庄,我也会活下去的,我会,活下去,等下去...

“真的?”

“真的。”

“哈哈!那就好!.”其实荆轲知道盖聂绝不是简单的没休息好;但有些事,别人不愿,旁人是无法插手也插不了手的,盖聂不说,他在这里干着急也没有用,还不如当做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让他不用为自己担心。
“哎,对了”荆轲突然想到一件事,有些不好意思的对盖聂说:“先前人事部的经理说有一个新人要调来我们这里,这两天我事挺多的一时半会就没想起来,阿聂,你不会怪我吧?”


盖聂好笑的看着荆轲陪着一脸小心的神色,只说没事,对卫庄的思念也暂时压了下去。荆轲瞅了瞅盖聂的神色,见他是真的不介意,才又接着道:“我这边新人名额够了,只能匀给你,没抢到他真是可惜,那新人的资料我看了,学历高、从小奖学金拿到手软不说,经验也丰富,是个好带的,最关键的是人长的超帅,鹰眼挑唇,人又时尚,那一头银发超炫……”

“你说什么?!”盖聂一时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荆哥,你说那个新人张什么样?你再说一遍??!”


“你问他还不如直接看真人,而且师哥――,我长什么样你不清楚?”


那人熟悉的调笑从身后传来,盖聂听了,狠狠的甩了甩脑袋,确定自己没有幻听,这才握紧拳头,极缓极缓的转了过去。


只见那人穿着一身休闲西服长身玉立、银发剑眉的显得他既俊朗又精干,七月明媚的阳光此时正好透过落地窗倾泻下来,那人整个沐浴在阳光下,修长的手随意插在兜里,眼睛微微眯着,整个人如一头刚刚睡醒的猎豹,透着一种迷人却危险的气息,正朝这里往过来...

盖聂听得那人说:

“师哥,我回来了......”



END

评论(8)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