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西

笑,全世界便与你同声笑,哭,你便独自哭

【忘羡】梦回


#背景是在番外香炉段
#又追了一遍原著,一点小洞(虐甜)时间线混乱

蓝忘机又做了一个梦,回到了从前,一切都是刚开始的时候,魏无羡依然是那个浪荡子,他也是那个嘴上强硬,心里却不知何时,已暗暗喜欢着那个浪荡公子的蓝忘机。

在云深不知处清修,日子总是年复一年的平淡往复,蓝忘机的生活却因为魏无羡的加入,而变得鲜活起来。这是一种新奇的感受,他抚着自己的心口,感受着比以往略快的律动。

魏无羡是个不受拘束的人,大概也没人能管得住他了。这是所有人的共识,包括蓝启仁,但并不包括蓝忘机,他试图改变魏无羡,把他约束起来,不许喝酒,不许喧哗,只要是任何有违那三千多条戒规的,他都有理由,站在魏无羡面前,看着魏无羡一副吊儿郎当你能耐我何的模样,然后,压抑住自己的情感,看着那人丰富鲜活的表情,禁言!

叔父蓝启仁劝诫他,魏无羡是改不过来了,直接上手就行,大概心里想着的是,他家的大白菜,可不能被那只魏无羡给拱偏了,可蓝忘机嘴上不说,心里却已经打定主意了,兄长蓝曦臣比叔父懂他,只说,只望你不要后悔才好!已经忆起后来的他闻言,脸上仍是从前一般坚定的神情,他,不悔!

后来,日子短暂的幸福着,魏无羡拿着天子笑溜到云深不知处闯门禁,送他禁养的兔子,射剑场上,他的抹额被魏无羡扯开,深谷里,他们相互支撑照顾,逃出生天。

后来...事情仍是那样的发展,各大家族受到重创,江澄丹田被废,魏无羡...在失去了金丹被扔到乱葬岗中,度过了蓝忘机永生不忘的三个月。蓝忘机有心想改变,可一切,只是注定。

他看着那个笑起来没心没肺的人一步一步慢慢变成他记忆中阴沉、易怒、暴躁的夷陵老祖,那个他舍不得、忘不了的魏无羡,被人诬陷杀害金子轩,他的师姐江厌离护他而死,不夜天城,尸血遍野,或许只有蓝忘机知道,那满天哀嚎声里,也掺杂了魏无羡的绝望,痛苦和不甘 。

江澄不懂,他只看到了自己的痛苦,那些世家不懂,他们眼里只有金钱和利益,他不懂,要是他懂,或许结局就不会变成那样,他懂,只可惜,懂的太晚了。而人心如此,不过如是。

魏无羡变成了人喊人杀的恶魔,什么脏水都泼到了他头上,最后,那个他心爱的男人,被几大家族,联手杀死,尸骨无存,自此,陈情不再浓陈酒,忘机也不再忘忧。

“醒了?告诉我,又梦到了什么?”耳边,是那人调笑的声音。

睁开眼睛,淡定的移开那只用狗尾巴草撩他的手,看着那人带笑的容颜,还好,他很庆幸,在时隔十三年后,他心心念念的人又回来了,并且回应了他的爱意,在感情的表达方面,他实在笨拙,但还好,有一个理解他的魏无羡。蓝忘机眯了眯他淡色的眼,将那只在他身上撩拨并且有越来越下的趋势的手压过魏无羡头顶,用抹额绑起,利落熟练的打了结。既然爱人想要,他哪有不满足的道理,全然忘了昨晚,两人是妖精打架直到子时才缓缓入睡。

“唔~二哥哥...,我的好哥哥――~饶了我吧!我再也不敢了~……”堵上魏无羡喋喋不休的嘴,哼(ノ=Д=)ノ┻━┻他会信吗?!

评论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