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西

笑,全世界便与你同声笑,哭,你便独自哭

【鼬佐】樱树

前言:

――四面临海,水分自然是充足的,但却有随时会被汹涌海水淹没的危险,就如同幸福,幸福过后,却是难忍的悲伤――

正文:

三月,正是樱花盛开的时候,游人如织。来自世界各地的人纷纷聚集在此,想用摄像机保留住那一瞬间花开花落的绝伦之美。

在这如同花海般的盛景里,有两颗樱树并排挺立,有一颗稍微高大点,宽大的树冠笼罩在稍小的那颗樱树上面,似是在为稍小的一颗遮阳庇荫,树与树之间的距离挨得极近,按理说它们会互相争夺阳光雨水、养分,会有一方衰弱才是,总之,两虎相争,必有一败,这才符合自然规律,然而奇特的是这两棵树开得极盛极美,在群英环绕间也尤为突出,当地人流传着这两颗樱树是已经成了精的树神,之所以都能活得这么好是因为它们俩是伴侣,是共生的夫妻树的浪漫传说,由此倒引来了许多夫妻来此拍婚纱照。

事实也差不多就是如此了,只不过樱树――宇智波鼬和樱树――宇智波佐助除了是伴侣,还是兄弟,它俩已经在一起很久了,却仍是不觉得厌烦,每天都依偎在一起,看着四季交替,人来人往,看着那些人类或喜或嗔,嬉笑怒骂,仿佛一生,也就是如此了。

活得久了,偶尔,它们也能变幻成人类,手牵着手,在人类社会中穿梭着。学着人类品尝美食,穿扮衣服,宇智波鼬嗜甜,就如它的性格一样,爱吃甜甜的三色丸子,有时嫌不够甜时,还要加上一把糖浆,在自家弟弟不注意时,往它嘴里塞上一口,然后不出意外地看着它的佐助白嫩的脸皱成一个包子,让看了的人直想戳上一戳,然后在佐助发火之前往它嘴里丢上一颗酸甜可口的番茄,见它还要嚼完后还要生气就再丟上一颗,然后再丢,知道佐助因被投喂了许多喜爱的番茄而满意了眯上眼睛不再计较为止。

――一旦拥有了幸福,残酷便没有那么容易接受了。

它们毕竟还是棵树,即使再怎样有灵气也无法脱离本质。于是,在连续半月的暴雨轰击之下,终于,幸福倒塌了。

鼬尽量地让自己的枝干更加舒展,将佐助牢牢地护起来,自己却没有任何可防护的物品,最后,暴雨一点一点的冲刷,将它深埋的根系也冲刷出来,狂风也毫不怜惜地将它的叶子吹的七零八落。樱花,撒落了一地,凄美决然,仿佛是谁的泪,偶然洒落了...

雨停之后,便是晴天。人们纷纷出门,看到倒了一地的樱花树和已经腐烂的樱花,不免一阵唏嘘。

“呀?!”忽然有人惊叫了一句,惹得们纷纷看去,唤起一系列的惊叹。

只见,那对被人们赋以神话色彩的夫妻树,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双双倒塌,那颗较小的樱树正好倒在较大的樱树的树干上,这样看着,就如同一对夫妻相拥而眠。而最让人惊叹的是,这对夫妻树的树根,竟是相互缠绕着,仿若一体...

――END

怎么样,甜蜜的玻璃渣是不是很好吃?写到一半发现这篇文有点像从前看过的一个关于两棵树的故事。嗯~我说过了这篇文像三色丸子,意思就是有的人觉得这个很甜很好吃,但也有人会觉得太甜腻而痛苦。个人感受不同,体会到的也会不同。

然后最后一句:

别打我::>_<::~

评论(7)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