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西

笑,全世界便与你同声笑,哭,你便独自哭

故新 (叶西)小短篇

          话说大大实在太坏了,,匿名开小文居然通过我的不打冒号认出了我 @破伤风叶 ~哭(´;︵;`),语文不好,,Ծ^Ծ,,只能怪自己,我就不说小学语文老师了。。
――――――――――――――――――――――――――――――――
      决战紫禁之巅后..白云城被朝廷收复
        万梅山庄,冬,万梅盛开

       陆小凤站在梅树下,他的眉毛和胡子都皱在了一起,脸上带着难得的严肃认真:“西门,为什么要杀了叶孤城?你的心思,旁人或许不知,但我还不了解吗?到最后。。痛苦的还是你”

          西门吹雪闻言神色只是淡淡,只是拭剑的手不知何时已停了下来“这是他的意思,他不想活着,我也留不住他……他想死在我剑下,我就成全他”

            西门吹雪难得说这么多话,可是陆小凤却一点也不开心,他瞅了西门吹雪半天,最后只是叹了口气,离开了万梅山庄。

             陆小凤走后,西门吹雪沉吟了一阵子,忽然站起身,走向剑室,旋转机关,藏于画后的门缓缓打开,西门吹雪走了进去,浸入黑暗之中。身后,那扇门又缓缓关闭。
             走进密室,虽然幽深,但每隔几步放置的斗大的夜明珠使得人的视线不受阻碍,一直走到最深处,万年玄冰上躺着一个白衣剑客,其面容,说是风华绝代也不为过,此人便是决战后被西门吹雪带走的叶孤城的“尸体”
   ,叶孤城虽是叛逆,但西门吹雪护驾有功,又是西域西方魔教玉罗 刹之子,便是朝廷,也不敢逆其锋芒,况叶孤城已死,一副尸体而已,西门吹雪拿了也无用,医术再高超,总不能起死回生。西门吹雪将手抚上叶孤城的面容,细细描绘那人的眉眼,还好,身下的躯体虽然冰冷,但却仍有细微的心跳。西门吹雪在刺入叶孤城心脏时,乘着叶孤城倒下那一刻,用身体挡住了众人的目光,将一颗药丸塞入了叶孤城口中,那颗药其实是西域奇药,能够护住濒死之人的心脉,保其不死。。但是……一旦叶孤城醒来就会忘记所有的一切,白云城,寒星剑   ……还有……他。

         叶孤城蓦然睁开双眼,眼神锐利却迷茫,“你醒了。”  西门吹雪望着那人,叶孤城寻声望向西门吹雪“你是何人?……我……又是谁?”   

        大雪纷飞…………
        叶孤城望着正在梅树下舞剑的西门吹雪,眼神复杂,这几日,西门吹雪已将一切事情告诉了他,他的责任,他的剑,他的谋逆,白云城被收复,还有……是他杀死了他。

             收剑,入鞘。西门吹雪朝着叶孤城所站的地方走去,将自己的披风披在叶孤城身上,声音冷漠中却带着难以察觉到的关心“你还没有好全,不要吹冷风!”闻言,叶孤城的眼神越发复杂,西门吹雪,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为什么杀了我之后又救我,为什么……我明明知道了一切,却恨不起你……

          是夜,雪停。叶孤城躺在床上,已经睡去,毕竟是死过一轮,刚开始的时候精力自然不济,黑暗中,被月光所笼罩着的床,突然被一个黑影所覆盖,西门吹雪沉默的站在那里,望着叶孤城,在叶孤城醒来后的每个夜晚,他都这样默默看着他。。似乎想把他的模样劳劳刻在心里,以至以后看不到他,也能忆起他的样子。。西门吹雪转身,离开,却没发现身后的那人,眼睛。。已悄然睁开“你,喜欢我?”   西门吹雪的脚步顿时一滞,沉默了许久,才传来一声仿佛从最深的深渊里传来的声音“嗯”“西门吹雪,你听着,这句话我只说一次……我叶孤城,心悦于你,不管从前怎样,现在的叶孤城,心中唯你!”

             万梅山庄,仍是在梅树下,西门吹雪舞动着剑,叶孤城嘴角含着一口笑意,用这些天所习得的技法,为他弹着琴,所幸,记忆虽无,本能犹在……两人一舞一弹,倒真是琴瑟和鸣。

        陆小凤在远处望着,胡子都快笑成眉毛了……

――故人虽已抱剑去
      幸得新人情谊通――

      
 
     

评论(5)

热度(20)